最新消息

NEWS

【會後報導】宥盛科技 - 體會微笑曲線的魅力 掌握企業轉型的契機

私人董事會
Aug 04 2022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曾提出企業競爭戰略概念的微笑曲線,勉勵企業應該著重在曲線左端的研發與技術,以及曲線右端的品牌與服務。許多的臺灣中小企業以代工起家,在數十年的經營後逐漸面臨企業轉型的瓶頸,如何找到企業的定位,發展出新型態的商業模式,是二代接班人不能迴避的重要課題。

宥盛科技為專業製造保養品、個人清潔用品與口腔用品之製造商,並擁有ISO22716國際化妝品GMP認證。自有保養品品牌「蘭都ScentDom」,以台灣蘭花萃取為主軸,開發保養與個人清潔商品。宥盛的團隊秉直著「品質、創新、服務」嚴格把關生產流程,提供客戶穩定的產品品質,以及市場潮流產品開發與售後服務。

這次私董會二代大學學員Mavis以自有品牌-蘭都為主軸,規劃未來五年品牌的成長策略與計畫。Mavis首先提到因為近幾年的疫情影響,蘭都既有的商業模式受到了很大的衝擊,這使得Mavis必須要重新審視目前的品牌經營模式,重新釐清顧客樣態,立定未來五年的經營方向,並制定相關的策略模式。

二代大學前校長李紹唐提醒Mavis除了私董會提案中提到的方向,實際的數字也是很重要的,只有把每一項任務都數據化,才能知道資源如何分配、目標如何達成。鄭憲誌老師也建議Mavis要知道企業的競爭範圍(scope),哪些領域是值得投注精力培養,哪些則是要審慎評估再進入;另外在設定目標的同時也要設計檢驗目標達成的方法,才能夠時刻調整策略模式。

加入我們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