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DOWN

我們認為,促進接班的成功,是一個有
非常意義且光榮的志業和使命。

二代大學 校長 萬以寧
二代大學  校長 萬以寧

0

二代大學成立

為臺灣中小企業永續傳承紮根,打造家族接班人的學習平台

0

跨產業頂尖業師團

全面性產業趨勢與實戰經驗 + 全方位經營策略與國際接軌

0

中小企業二代

橫跨機械設備、金屬加工、食品製造、電子工業、工程營建、批發零售等多元業態

0

每年活動

培養跨世代間的溝通默契,也為次世代接班人提供領袖能量

二代大學 · 緣起

延續上一代的堅持  
發現下一代的價值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成立於 1972 年,現為全國六大工商團體,以「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為宗旨,輔導中小企業成長,促進學研交流合作,並扮演中小企業與政府溝通的橋樑。

有感於世代觀念的凝聚與企業的接班轉型並非一蹴可幾,於 2018 年正式成立「二代大學」,希冀培養接班世代具備「前瞻思維」、「團隊合作」、「感恩回饋」的實力與器量!

跨產業頂尖業師團

全面性 x 全方位

mentorMask01.svg
mentorMask02.svg

二代大學以厚實的產業資源、強大的跨界人脈和貼心的輔導陪伴,為下一代企業夥伴建構全面性經營思維,培養領導者無懼心態,追求中小企業共榮共好的發展遠景。

studentMask.svg
studentLine.svg
studentMask.svg

學長姐見證

謝一誠
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事業發展經理

當你看到很厲害的同學還比自己更努力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每天早上都被夢想喚醒😎

謝一誠
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事業發展經理
當你看到很厲害的同學還比自己更努力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每天早上都被夢想喚醒😎
謝一誠
陳家祥
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帶著一堆問題進來的我,沒有抱著期望能夠得到答案,沒想到短短的一年,我不但找到了目標,更清楚了方向與方法。
陳家祥
薛舜文
良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助理
不要把自己定義為第N代,而是創N代,找出與上一代的不同分工和價值。波瀾壯闊視野格局,活在當下積極態度。
薛舜文
林青蓉
成雅企業有限公司
協理
接班的使命,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老天選擇我們,讓我們有接班的任務,表示我們和一般人不一樣。
林青蓉
林筱婷
天工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傳承接班家族事業是一份擔當,是一份勇敢! 無須擔心,加入二代大學,你將與勇者同行與智者為伍!
林筱婷
白亞卉
台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學習從公司的發展需求視角上,制定和執行策略目標。無論從那個面向經營企業,願景,組織,流程,系統等缺一不可。
白亞卉
林郁芳
上鎧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接班成功的關鍵在於,接班人清晰認知自身優劣勢,發揮特點,秉持使命感,為企業長遠發展貢獻力量。
林郁芳
朱姵穎
友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人生如果沒有選擇,你就要學著喜歡。傳承之路不容易,有一群老師、朋友相扶持,是非常珍貴且幸福的資源!
朱姵穎
洪揚家
鎰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接班不如共治。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走很遠,不要排斥舊人,更不要不敢用新人。
洪揚家
吳季衡
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講究不將就,平衡不平凡。不看輕任何一件小事,保持認真不將就的生活態度,Don’t Prove, Improve!
吳季衡
前導體驗課x招生說明會
01 【第八屆活動開跑】

前導體驗課x招生說明會

全台北中南三場次巡迴!二代接班的策略與實踐 4大主題一把罩「策略發展、領導統御、變革轉型、組織文化」堂堂精彩!堂堂扎實!錯過要再等一年!

萬校長談企業經營之關鍵
02 【校長論傳承】

萬校長談企業經營之關鍵

傳賢不傳子的專業經理人制?世代傳承的家族成員接棒? 萬以寧校長強調:「沒有標準答案! 皆應站在企業維持競爭力、永續經營之目的來思量。」

萬校長談領導者的心態調整
03 【校長論傳承】

萬校長談領導者的心態調整

專業能力固然重要,心態認知、器識格局,才是服眾的關鍵。接班人要有聽天命的心態,接受現況並面對現實,才夠帶領將軍和老臣前往下一步邁進。

未來CEO的淬鍊與挑戰
04 【二代談策略】

未來CEO的淬鍊與挑戰

企業過去的成功,不保證未來的成功,產業環境的典範轉移無可迴避,未來成功的關鍵就在於領導人是否能預見危機、變革造局。

謝老大企業經營小學問與大哉問
05 【二代談策略】

謝老大企業經營小學問與大哉問

面對老臣應以引導而非教導,並用數字來說話;跳脫自己的領域,在面對相同事情時就會想得跟別人不一樣;規模擴大並非經營企業唯一目標,非計畫性的擴張,亦可能導致「規模不經濟」

家族企業必備-全方位溝通談判術
06 【二代談策略】

家族企業必備-全方位溝通談判術

劉必榮教授針對回家接班的中小企業二代學員,分享與一代長輩、公司老臣、團隊下屬的溝通之道,從建立關係、解決衝突、學習雙贏之最佳解方!

專屬輔導 深度課程 人脈串聯 實地見學
01
course
專屬輔導

一對一輔導

依據學員需求媒合業師,進行全年度客製化輔導,傳承經營管理的智慧與經驗。

私人董事會

由學員輪流發表提案,策略業師與同學擔任私人董事,協助審視企業決策方向。

  • 專屬輔導

    courseIcon01.png
  • 深度課程

    courseIcon02.png
  • 人脈串聯

    courseIcon03.png
  • 實地見學

    courseIcon04.png

Join Us

加入二代大學

二代大學是為期一年的綜合性輔導學程,
有滿滿的知識與資源等著學員來探索與發掘。

btn-lion.svg

加入
二代大學

預約
報名

btn-brochure.svg

簡章
下載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