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G
icon01.png

認識二代大學

  1. 什麼是二代大學?

    二代大學是由六大工商團體-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所籌辦是針對家族企業接班人所規劃為期一年的綜合性輔導學程。

  2. 二代大學與EMBA有什麼不同?

    二代大學非教育部所轄之大專院校,並無授予實質學位。

    我們專注於培育接班者綜觀全局的經營思維,形塑企業傳承接班的成功典範。在量身規劃的接班輔導下 ,提升學員企業經營的全方位能力 ; 透過業師的引導,拉近世代對話 ; 藉由同儕間的經驗共享,啟動溝通改變!

  3. 二代大學會提供什麼服務?

    產業界的頂尖師資:業師團隊陣容完整,各產業領域俱足,囊括企業經營各專業面向,且均曾為知名上市櫃、外商企業之創辦人或高階經理人,具豐沛的業界實戰經驗。

    量身安排的教學模式:規劃五大面向培訓內容,以「 一對一輔導」為主軸,為每位學員安排專屬輔導業師,針對接班領導力進行養成。並搭配私人董事會、策略工作坊、標竿傳承企業參訪、二代交流活動,共同探索接班最適解方、拓展決策思維。

icon02.png

報名相關問題

  1. 招收對象與資格?

    具專案以上決策權限並可參與企業戰略規劃之二代。
    (1) 如為已完成接班者,需具明確之企業轉型升級計劃與輔導需求。
    (2) 如為指定接班者、接班人選,須得到傳承方同意,且企業具轉型升級意願。

  2. 若企業有兩位以上人選欲報名,是否可以企業為單位共同參與?

    二代大學以「個人」為招收對象量身規劃接班人之養成。如各自有不同面向的輔導需求,我們建議您個別報名。

  3. 已預約報名者還需要進行報名嗎?

    需要,非招生期間無法正式報名,僅開放預約報名。預約報名者後續將可在第一時間收到招生相關資訊,且我們將為您安排專屬的諮詢窗口。

  4. 何時會開放正式報名?

    預計每年4月於二代大學官網受理報名,報名至6月底截止。

  5. 報名要完成什麼資料?

    (1) 註冊帳號並填寫正式報名表。
    (2) 簽署輔導同意書。
    (3) 繳交報名費,並待主辦單位聯繫您確認報名完成。

  6. 評選程序為何?

    分為兩階段評選,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確認是否符合招收資格;第二階段為實體辦理的面試評選,由二代大學業師團參與評比,再由主辦單位核定最終錄取名單。詳細評選流程請參照招生簡章。

  7. 面試評選標準是什麼?

    我們在找尋有決心、膽識,且具執行力的企業二代。面試評選標準主要以下列面向評估:
    (1) 輔導需求及計畫
    (2) 決策影響力
    (3) 企業財務狀況及社會形象
    (4) 領導特質
    (5) 企業永續經營
    (6) 簡報表現

icon03.png

進入二代大學

  1. 錄取後什麼時候開始上課?

    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10月畢業,為期一年。

  2. 課程活動開設的頻率?

    課程活動每月約開設2-3場次,多安排於平日時段,學員可視自身需求參與。入學後將提供年度行事曆。

  3. 輔導進行的方式?

    第一次輔導,學員需偕同傳承方與本校安排之輔導業師進行詳談,共同釐清實際輔導需求與後續進行模式。

    每月可與輔導業師安排1-2次的一對一輔導,輔導時間、地點、形式皆由學員和業師自行溝通決定。

加入我們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