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DOWN

我們認為,促進接班的成功,是一個有
非常意義且光榮的志業和使命。

二代大學 校長 萬以寧
二代大學  校長 萬以寧

0

二代大學成立

為臺灣中小企業永續傳承紮根,打造家族接班人的學習平台

0

跨產業頂尖業師團

全面性產業趨勢與實戰經驗 + 全方位經營策略與國際接軌

0

中小企業二代

橫跨機械設備、金屬加工、食品製造、電子工業、工程營建、批發零售等多元業態

0

每年活動

培養跨世代間的溝通默契,也為次世代接班人提供領袖能量

二代大學 · 緣起

延續上一代的堅持  
發現下一代的價值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成立於 1972 年,現為全國六大工商團體,以「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為宗旨,輔導中小企業成長,促進學研交流合作,並扮演中小企業與政府溝通的橋樑。

有感於世代觀念的凝聚與企業的接班轉型並非一蹴可幾,於 2018 年正式成立「二代大學」,希冀培養接班世代具備「前瞻思維」、「團隊合作」、「感恩回饋」的實力與器量!

跨產業頂尖業師團

全面性 x 全方位

mentorMask01.svg
mentorMask02.svg

二代大學以厚實的產業資源、強大的跨界人脈和貼心的輔導陪伴,為下一代企業夥伴建構全面性經營思維,培養領導者無懼心態,追求中小企業共榮共好的發展遠景。

studentMask.svg
studentLine.svg
studentMask.svg

學長姐見證

謝一誠
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事業發展經理

當你看到很厲害的同學還比自己更努力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每天早上都被夢想喚醒😎

謝一誠
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事業發展經理
當你看到很厲害的同學還比自己更努力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每天早上都被夢想喚醒😎
謝一誠
陳家祥
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協理
帶著一堆問題進來的我,沒有抱著期望能夠得到答案,沒想到短短的一年,我不但找到了目標,更清楚了方向與方法。
陳家祥
薛舜文
良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特別助理
不要把自己定義為第N代,而是創N代,找出與上一代的不同分工和價值。波瀾壯闊視野格局,活在當下積極態度。
薛舜文
林青蓉
成雅企業有限公司
協理
接班的使命,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老天選擇我們,讓我們有接班的任務,表示我們和一般人不一樣。
林青蓉
林筱婷
天工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傳承接班家族事業是一份擔當,是一份勇敢! 無須擔心,加入二代大學,你將與勇者同行與智者為伍!
林筱婷
白亞卉
台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學習從公司的發展需求視角上,制定和執行策略目標。無論從那個面向經營企業,願景,組織,流程,系統等缺一不可。
白亞卉
林郁芳
上鎧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接班成功的關鍵在於,接班人清晰認知自身優劣勢,發揮特點,秉持使命感,為企業長遠發展貢獻力量。
林郁芳
朱姵穎
友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人生如果沒有選擇,你就要學著喜歡。傳承之路不容易,有一群老師、朋友相扶持,是非常珍貴且幸福的資源!
朱姵穎
洪揚家
鎰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接班不如共治。一個人走很快,一群人走很遠,不要排斥舊人,更不要不敢用新人。
洪揚家
吳季衡
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講究不將就,平衡不平凡。不看輕任何一件小事,保持認真不將就的生活態度,Don’t Prove, Improve!
吳季衡
萬校長談企業經營之關鍵
01 【校長論傳承】

萬校長談企業經營之關鍵

傳賢不傳子的專業經理人制?世代傳承的家族成員接棒? 萬以寧校長強調:「沒有標準答案! 皆應站在企業維持競爭力、永續經營之目的來思量。」

萬校長談領導者的心態調整
02 【校長論傳承】

萬校長談領導者的心態調整

專業能力固然重要,心態認知、器識格局,才是服眾的關鍵。接班人要有聽天命的心態,接受現況並面對現實,才夠帶領將軍和老臣前往下一步邁進。

未來CEO的淬鍊與挑戰
03 【二代談策略】

未來CEO的淬鍊與挑戰

企業過去的成功,不保證未來的成功,產業環境的典範轉移無可迴避,未來成功的關鍵就在於領導人是否能預見危機、變革造局。

謝老大企業經營小學問與大哉問
04 【二代談策略】

謝老大企業經營小學問與大哉問

面對老臣應以引導而非教導,並用數字來說話;跳脫自己的領域,在面對相同事情時就會想得跟別人不一樣;規模擴大並非經營企業唯一目標,非計畫性的擴張,亦可能導致「規模不經濟」

家族企業必備-全方位溝通談判術
05 【二代談策略】

家族企業必備-全方位溝通談判術

劉必榮教授針對回家接班的中小企業二代學員,分享與一代長輩、公司老臣、團隊下屬的溝通之道,從建立關係、解決衝突、學習雙贏之最佳解方!

島嶼上的一抹浪漫 老字號本土保養品牌
06 【二代去參訪】

島嶼上的一抹浪漫 老字號本土保養品牌

廣源良憑藉著品牌轉型策略,打造「全台唯一」透明化產線及自動化製程的體驗工廠,創造出多元化保養護膚產品,成功翻轉老字輩保養品的傳統印象!

專屬輔導 深度課程 人脈串聯 實地見學
01
course
專屬輔導

一對一輔導

依據學員需求媒合業師,進行全年度客製化輔導,傳承經營管理的智慧與經驗。

私人董事會

由學員輪流發表提案,策略業師與同學擔任私人董事,協助審視企業決策方向。

  • 專屬輔導

    courseIcon01.png
  • 深度課程

    courseIcon02.png
  • 人脈串聯

    courseIcon03.png
  • 實地見學

    courseIcon04.png

Join Us

加入二代大學

二代大學是為期一年的綜合性輔導學程,
有滿滿的知識與資源等著學員來探索與發掘。

關閉

建議您使用以下瀏覽器觀看本網站,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要下載瀏覽器,請直接點擊以下: